Lily Evans

☆、室友公主病

总之不管当事人与其小伙伴们怎么想,分院结果已定。艾米往斯莱特林长桌走去,下意识选择坐在斯内普的身边。没办法谁让她只认识斯内普呢。 

“额,嗨……”斯内普摆着一张冷脸,艾米不知道该说什么。 

“……” 

好吧,被无视了。讨了个没趣,小艾米摆正视线仿佛眼前的桌子成了世界上最美丽的东西,目不斜视。 

晚宴结束以后,新生们一起被级长领回了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顺便一提,级长是卢修斯·马尔福先生,今年五年级。 

斯拉格霍恩教授是斯莱特林的院长,他将新生聚集起来照例进行致辞,而斯内普却将目光转向昔日好友,一时间心里真是五味杂陈。卢修斯早期身为一个坚定不移的黑魔王党,跟着伏地魔可是干了不少糟糕的事。当初要不是因为卢修斯,自己也不会加入食死徒,他对卢修斯的感情很复杂。他不愿意让对方万劫不复,想想纳西莎,想想小龙,斯内普于心不忍。可想要将入了歧途的好友拉出泥沼哪里是这么容易的? 

如今各家纯血贵族们对黑魔王俯首称臣,言听计从。再加上伏地魔手段残暴,实力强大,对食死徒的控制异常牢固。别说伏地魔还现在活着,就是十几年后他死掉的那一段时间,又有多少人敢真的倒戈?食死徒里,有的人对于黑魔王是狂热,但更多的是惧怕。他们惧怕伏地魔的报复,无奈之下只能依附与他。想要瓦解食死徒无法只凭朝夕,更何况现在自己这个年纪,要后盾没后盾,要实力没实力,拿什么去和人家拼?斯内普垂下眼收回盯在卢修斯身上的视线,为今之计只有隐忍。 

听斯拉格霍恩教授装完B之后,新生们就开始寻找自己的寝室。艾米这才知道斯莱特林是二人寝。啧啧啧,瞧这待遇!她推开门,只见她的室友已经到了,坐在靠内的一张床上仰头看着自己。那女孩瓜子脸,大眼睛,白白嫩嫩的,一头浅棕色长卷发优雅地披到肩下。 

“你好。”她笑着打招呼。“我是你的室友艾米·格林。” 

“知道了。本小姐要睡里面那张床,你就睡外头吧!” 

虽说一屋子只有两张床,大多数人不喜欢睡在门口可能是因为门口比较嘈杂,且相对缺乏安全感。但艾米对睡在哪里倒是没有什么讲究,不过这女孩的趾高气昂的样子真心让人愉快不起来。对于这种不客气的熊孩子,艾米的态度很明确——熊孩子欠管教。 

“你叫什么名字呀?”她笑眯眯地问道。 

那女孩估计没想到自己态度那么差对方却没什么反应,愣了一下,随即回答:“菲欧娜·希尔。” 

“哦~菲欧娜啊,你想睡里边?啧啧啧……”艾米一边摇头,一边做出一副惋惜的模样。 

菲欧娜是家里捧在手心的大小姐,她家是古老的纯血贵族。从小到大没人敢对她说一个不字。如今见艾米一副死样子,大小姐瞬间不干了。“干嘛啦!你这算什么态度!给本小姐说清楚!” 

艾米摇头晃脑故弄玄虚了一阵,才说:“你看,这里是地窖,空气流通本来就不好,你要睡里面我是没意见的,但不要到时候有个胸闷气喘又要和我换。还有啊,万一着火了,门口比里边容易跑路对不对?还有还有,你知道哪些蛇虫鼠蚁啊,从门口跑进来都喜欢躲在房间靠里的角落里做窝,以后你的床下要是有奇怪的声音,建议你千万把头伸到床底去看啊,万一被什么东西咬……” 

“啊啊啊!够了够了你别说了!你!你给本小姐睡到里边去,我要睡外面!” 

“喂喂喂你这人怎么这样啊,刚刚不是还说要睡里面的嘛?” 

“哼,我说让你进去就让你进去。爱德华·希尔你知不知道?他可是魔法部的高级官员!是我的爹地!不听话有的你好受的!” 

见那姑娘不由分说把自己的私人物品一股脑扔到靠门的那张床,艾米哭笑不得。这番说辞这般作风,怎么和日后的德拉科·马尔福有几分相似?她不会运气那么差遇到个女版马尔福吧? 

“行,你爱睡哪儿都行。”艾米暗自好笑。这女孩虽然跋扈,可耳根子软,气势过剩脑子不够,相处模式倒也容易。开启‘是是是,好好好,买买买,大小姐你说的都对’模式足矣。 

艾米将行李一件一件拿出来,整整齐齐地安置在合理的位置。最后她把和父母的合照放在床头,铺好被子,感觉有些乏了。 

“我先去洗澡咯?”她对菲欧娜说。本小姐先洗!” 

“不用我先帮你试试水温抓抓虫子吗?地窖潮湿,听说潮湿的地方容易长虫……” 

“你先洗啦!”惊。 

“哦。”笑。 

舒舒服服洗完澡的艾米躺在床上,心想这位希尔大小姐真逗。这里是霍格沃茨的斯莱特林哎,清洁都用魔法好嘛,哪儿来那么多蛇虫鼠蚁?这里毕竟是地下,就算有也很正常嘛。一看就是在家惯坏了,不知民间疾苦。 

等到菲欧娜提心吊胆洗完澡出来的时候,艾米已经伴随着美梦沉沉睡去了。 

第二天,艾米好不容易把都快长在床上了的菲欧娜挖起来,避免两人第一节课就迟到。接着在变形课上展现出惊人的天赋为斯莱特林加了不少分后,大小姐似乎对于自己这个新晋的仆人开始满意起来。 

“不错嘛,你以后就跟着本小姐混吧!”菲欧娜拍拍艾米的肩。 

你是指犯了事儿你顶,有了好处我捞吗?艾米乐呵呵地笑着,不置可否。 

莉莉自打第一节课发现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是一起上课的就高兴地合不拢嘴,一早上的课都在给艾米挤眉弄眼,还被菲欧娜吐槽了。 

“格兰芬多那个红头发的是不是有毛病?”大小姐问。 

“做好你的笔记吧,别一会儿又问我了。”  

“哦……额,艾米……刚才弗立维教授说了啥?” 

下午的课程结束后,艾米应邀赴了莉莉的约。等到了那儿她才发现斯内普也在。 

“艾米!”莉莉扑上来就是一个熊抱。 

“哎哟我的小祖宗,腰断了腰断了。” 

莉莉连忙放开她,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退后一步,小心翼翼地问道:“艾米,我们还是朋友吧?” 

哈?这是上的哪出?她想来想去想不起什么时候有和对方绝交过啊。她望向站在旁边一言不发的斯内普,希望能得到点提示。可惜斯内普先生仍然是面无表情。 

见她不说话,莉莉有些急切的说:“我知道我知道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一向关系不好,可我并没有很讨厌斯莱特林,希望你也不要讨厌我,你不要不理我……”说到后来声音越来越低。 

原来是为了这!艾米无语。自己还什么都没表示,莉莉那小脑袋瓜是怎么脑补出那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她对莉莉说:“你猜当初分院帽问我想去哪里的时候我是怎么回答的?” 

“怎么回答的?”莉莉摇摇头,不明白艾米怎么突然说起分院。 

她主动拉住莉莉的手,又柔声说道“我说随意。莉莉,我们当然是朋友。你记住,无论斯莱特林学院和格兰芬多学院的关系怎么样,我都不会不理你的。我对学院没有任何歧视。” 

斯内普闻言虽然没有表现出来,可心里的确有些惊讶。格林的父母都是斯莱特林毕业的,加上今天看她和希尔家的小公主搅和在一起,自己以为她一定会很“斯莱特林”地拒绝莉莉。没想到还是小看这个女孩了。 

莉莉陷入狂喜,拉着艾米又是抱又是捏的揉搓了好一顿。感受到怀里软乎乎的小艾米,莉莉一本满足。“我太高兴了!太高兴了!” 

之后自然是相谈甚欢。 

与元气少女小莉莉分开后回公共休息室的路上,艾米问斯内普:“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的关系真的已经到那么糟糕的程度了吗?” 

刚才格林表现的还不错,斯内普总算没有再爱理不理。他说:“一向这样。” 

“你就没想过改变一下这种不良风气嘛?”她的意思是当斯内普做院长的时候怎么没想过缓解一下两个学院的关系。这话艾米脱口而出,说完立刻就后悔了。人家这还只是个营养不良的儿童,还不是院长呢! 

斯内普也是一愣,心中弥漫开一股奇怪的违和感,但又猜不透对方话中的深意。只好不咸不淡地回答:“你太看得起我了。” 

艾米赶紧赔笑:“呵呵,一起努力,一起努力……” 

“听莉莉说你和她很早就认识?”大家都是同学,艾米也不愿意自己总被斯内普当空气一样对待。趁着他们和莉莉算是同盟关系,她挖空心思找话套近乎。 

“嗯。”说到莉莉,斯内普表情也变得柔和。 

注意到这点的艾米心里不禁感叹。啧啧啧,这个情种,没救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