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 Evans

被深爱的人抓住手,经过十几年又看见一个活蹦乱跳的莉莉,斯内普难免控制不好,难得脸红了一下,结结巴巴地说道:“我……我也想你的。”只有他自己知道,这一句想你,当真是包含千言万语,字字血泪。 

闻言莉莉立刻露出一个绚丽夺目的笑容。一时间把斯内普都看呆了。 

而要说看呆的,还有一个人。艾米坐在一边也是惊呆了。没想到小斯内普那么害羞!被女孩子抓一下手就会脸红的吗?这和电影里之后阴沉沉的样子哪里是一个人?梅林啊,爱情的力量真是伟大。 

“艾米艾米,这就是我和你说的西弗!是我最好的朋友~”莉莉赶紧把斯内普拉过来给新朋友介绍。 

“西弗勒斯·斯内普。我们见过。”蛇王自我介绍,记忆力超群的他立刻认出了面前的女孩。 

艾米连忙摆正表情道:“你好斯内普先生,我是艾米·格林。那天谢谢你的提醒。” 

“不用客气。”人民教师斯内普先生显然没把这样的小事放在心里。 

接着三人入座,莉莉还是粘着艾米,斯内普则坐在她们对面。莉莉心无城府,叽叽喳喳缠着她的西弗讲讲这几年的生活。小蛇王殿下挑了些能说的说了。如果是从前的他会以家丑为耻,肯定是不愿意在外人面前提起的。然而现在的斯内普经历生死,对此已经看淡了许多。 

莉莉听了好友的叙述,一会儿气愤一会儿高兴,一会儿又惋惜着叹气。艾米安安静静听着,世事难料,斯内普的母亲活着,那个虐待他们的父亲却死了。梅林保佑,这样一来和经历也大有出入,多个人少个人其实问题不大。只是长久以来的间谍生活让他习惯性对身边的事物产生警惕。言谈间,这个女孩一直保持安静,没有任何好奇或者打听的意思,莉莉渴了给她倒茶,莉莉饿了给她递点心,莉莉开心了跟着笑,莉莉伤心了给拍拍肩。斯内普见过的学生多了去了,而格林小姐,显然属于极这个年纪里少数非常沉得住气的那种。 

三个人,除了莉莉之外另两个都各怀心事。就这样聊了一阵,随着霍格沃茨特快慢慢开始行驶起来,这时他们终于迎来了意图进入包厢的第四个人。见是个带着一副圆圆的眼镜,头发乱的像鸟窝的男孩,莉莉和艾米一脸茫然,而蛇王大人拼命咬着后槽牙,努力不让自己的的怒火飙升起来。詹姆斯·波特!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