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 Evans

☆、一家子斯莱特林

眼镜鸟窝男孩的到来一下子让车厢生出一丝小小的尴尬,特别是当大家都不说话而他直愣愣盯着莉莉猛看的时候。 

“外头都满了,我能进来吗?”男孩挠着头说。 

不能!小蛇王在心里直接画了一个叉。 

艾米不出声,倒是莉莉很热情的把他请了进来。 

“我叫詹姆斯·波特,你们好呀!” 

斯内普冷着脸,艾米心中扶额。最后还是莉莉,笑嘻嘻介绍:“我是莉莉·伊万斯,这位可爱的姑娘是艾米·格林,另一位是西弗勒斯·斯内普。他们是我的朋友。”波特根本不想管另两个叫什么名字,一进门他的眼神就像糊了强力胶一般黏在莉莉身上。这女孩笑起来可真好看啊!长大了我要她给我当老婆!波特笑的傻兮兮。 

白痴!斯内普轻轻用鼻子哼了一声,默默翻了个白眼。发现无论时间过去多久,无论他的定力练到多高,他都抑制不住想要在波特脸上来一拳的冲动。 

因为知道一些三人之间的内情,艾米一直留意着斯内普。闻声一个抬头,斯内普翻白眼的动作恰好被她瞟到。厉害了我的哥!难道这俩人一见面就不对盘?斯内普的情敌探知力也太高了吧?她心中大为好奇起来。 

感受到一丝探究的目光,斯内普脑海里顿时警铃大作。他冷冷看了格林一眼,接下来就是标准的面无表情。太大意了!他不应该现在就对波特露出过多敌意。还有这个格林,竟是出乎意料的敏锐! 

被瞪了的艾米也不做声,只是歉意地冲对方笑了笑。表示自己无意探究谁的隐私。 

蛇王皱起眉。这个女孩子恐怕不好糊弄。 

就在斯内普和艾米两人进行了一次眼神交流,一个好奇一个不善,并且最后两人都归于平静之际,波特已经开启了一个新的话题。“对了,你们想去哪个学院?” 

波特话刚说完斯内普顿时眉头又是一紧,他立刻看向格林,生怕对方又抓住自己什么破绽。还好这回格林并没有注意到自己。 

艾米的确没有注意斯内普了。因为她正自顾自在心里吐槽波特:讲真,人要作死真的是谁也拦不住。 

既然说到分院这一茬,自然波特要介绍一番四个学院的基本情况。当说到“邪恶的斯莱特林”的时候免不了又加大力度黑了蛇院一把。什么心思恶毒,行事残酷,不安好心,都是异端云云。临结束还跟了一句“去哪里都好千万别去斯莱特林。” 

目瞪口呆.jpg×3…… 

斯莱特林曾经的院长大人见自己的学院被说的一文不值,虽然有心理准备,虽然一再告诫自己你是大人千万别和弱智儿童一般见识,但胸口那一口气仍旧是不上不下的憋着难受。斯内普正打算和从前曾经做过的那样教育教育波特几句。话到嘴边还没开口呢,就听见对面传来低低的抽泣声。一看,那个格林居然摆起一副委委屈屈的脸掉着眼泪。“艾米你怎么哭了?!”莉莉手忙脚乱地从口袋里掏出手帕,轻柔地给艾米擦泪。 

“呜呜呜……”艾米也不说话,一边摇头一边却哭的更凶了。 

“别哭了别哭了,你哪里不舒服吗?”莉莉关心地问。 

这次换波特目瞪口呆了,刚还好好的呢,这女娃娃怎么说哭就哭啊? 

斯内普坐在一边也没吱声,眼中却同样带着疑惑。 

艾米可怜巴巴哭了一会,断断续续抽泣道:“我……我爸爸妈妈都是斯莱特林毕业的。他们……他们一个是医生,一……一个是报社编辑,从……从来……从来没有害过谁的。你都……都不认识他们,就把斯莱特林的人一起……一起给骂了进去。我爸爸妈妈他们可好了,他们……才不像你说的那么坏!你瞎说……呜呜呜……” 

一番话下来哭的斯内普心里大呼过瘾,哭的波特面红耳赤,哭的莉莉对波特怒目而视。艾米躲在手帕后暗笑。臭小鬼,看我还治不了你那张嚣张的嘴了!让你胡说!让你胡说!表面上还是一抽一抽看起来极为伤心。 

“波特先生!请你向艾米道歉!”莉莉气得要死。这人真是口无遮拦! 

“我……我……”波特神色尴尬。他怎么知道这女孩子父母都是斯莱特林的啊……再说他们真要做坏事能让你一个小屁孩儿知道吗?但看看莉莉那张生气起来更加明艳动人的脸,他在反应过来之前道歉的话就脱口而出。“对不起对不起,是我错了你别哭了。” 

“不准你再说斯莱特林不好!”艾米嘟着嘴说。 

“他们本来就不好啊……”“波特先生!”莉莉狠狠瞪了他一眼。 

波特立刻服软:“好好好,我不说了不说了还不行?” 

“嗯……”艾米点点头,收起泪水。哼哼哼,你再嘴贱,我有莉莉能收拾你! 

艾米本来就是假伤心,在莉莉的安慰下很快又喜笑颜开。波特松了口气。斯内普若有所思盯着互动的两个女孩,又将目光移到格林身上。见对方偷偷朝自己眨眨眼,斯内普一惊!艾米格林,年纪不大本事不小,好一个以退为进!以前上学那会和波特吵过无数次。他了解波特的个性,如果硬碰硬,凭那个白痴倔强的牛脾气肯定会和你死磕到底。自己和波特的梁子就是是在霍格沃茨特快上结下的。如今格林掉了两滴眼泪就化解了这场拌嘴,也就是她一个女孩子才能这么做了。波特再不堪也不会和一个女孩过不去,特别是在莉莉面前。 

“你们有什么问题都可以问我,我什么都知道的!”波特为了扭转形象,主动讨好起两个女孩来。 

“那你知道怎么分院嘛?”艾米状似天真的问。 

“……不……不知道……” 

“大笨蛋。”艾米撇撇嘴。 

“那你知道?”波特不服。 

“不知道才问你啊,不是你让我问的吗?说什么都知道的是你,说不知道的还是你……” 

波特简直要给她跪了。“你别净挑些我不知道的问啊……” 

莉莉被两人的对话逗得咯咯直笑,见他们和好,刚刚对波特口出狂言的厌恶感也淡了不少。 

斯内普将一切看在眼里。艾米·格林这个人沉稳,低调,机智。短短的时间就将莉莉还有波特的性格摸了个清,并且恰到好处的做出回应与回击。难能可贵的是还没有引起两人的反感。如果是换做儿童时期的自己,说不定他也会觉得对方是个没有城府不记仇的小女孩。这样的人不进斯莱特林还好,万一进了蛇院,又是个纯血,恐怕会成为食死徒争取的对象。看来有必要关注一下。 

可怜的艾米在那儿吃吃喝喝,完全没想到这还没进霍格沃茨呢就上了蛇王的小本本了。 

这回波特和斯内普没吵的不可开交。实际上自从波特进了包厢斯内普就没开口说几句话。而波特全程注意力都放在莉莉·伊万斯身上没空理个男的。于是就在一派祥和之中?霍格沃茨特快到达了目的地。下了火车,莉莉牵着艾米软乎乎的小手,四人渡了河终于来到城堡入口。艾米倒吸一口气,为霍格沃茨城堡那沧桑与壮丽。斯内普深吸一口气,他的战争从此刻起正式打响! 

麦格教授出现在门口迎接他们的时候,蛇王的心情很复杂。马上要见到的这些人,有的曾经是自己的老师,后来变成同事,更有的是凤凰社的伙伴……他们或许现在还不了解自己,但自己却对他们的底细一清二楚。这种感觉还挺诡异的。前头的莉莉拉着格林小声的交头接耳,抬头指指头顶上漂浮着的蜡烛和星空,脸上全是兴奋。格林任由对方拉着,时不时微笑点头,好几次都不动声色地把快要跑到队伍外头的莉莉给拉回来。斯内普觉得心中满满的,眼中只有红发女孩灿烂的笑容。 

为了莉莉,他真的愿意做任何事。 

分院有序进行,艾米的手被莉莉拉的紧紧地,能感觉到莉莉的紧张。艾米特别注意了几个名字。詹姆斯·波特,西里斯·布莱克,莱姆斯·卢平,彼得·佩德鲁,果然全都去了格兰芬多。麦格教授叫了莉莉的名字,小姑娘回头看了自己一眼。艾米给了她一个安抚的笑。最后莉莉还是被分去了狮院。意料之中,像这姑娘的性格要不去格兰芬多还真找不到别学院收她了。 

“西弗勒斯·斯内普。” 

艾米心里没来由一跳,眼神专注到了那个清瘦的男孩身上。 

蛇王听到自己的名字,大脑封闭术全面开启,面无表情地坐到高脚凳上。麦格教授将帽子放在他的头上。 

“斯莱特林!”分院帽做出决定用不了一秒。 

艾米松了口气,她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竟会有些担心。仔细想想有什么好紧张的,斯内普不去斯莱特林难道还会跑去格兰芬多吗?真是瞎操心了。 

“艾米·格林。” 

麦格教授声音一出,艾米明显可以感受到斯莱特林长桌和格兰芬多长桌三道视线直直射向自己。莉莉,斯内普和波特。他们是在关心自己吗?她知道莉莉一定是,还有两个恐怕是好奇和探究比较多吧。艾米坐下,大大的分院帽几乎遮住她大半张脸。 

分院帽:你想去什么学院? 

艾米:随意啊。分院帽:你想去什么学院? 

艾米:随意啊。 

分院帽:那么随便? 

艾米:嗯。 

分院帽:…… 

“斯莱特林!” 

听到这个结果,几个人心里的想法可是大相径庭。 

呜呜呜,我家软乎乎的艾米呜呜呜。——莉莉·伊万斯 

斯莱特林!?居然去了斯莱特林!这种小哭包居然去了斯莱特林?!我还以为一定是赫奇帕奇呢!——詹姆斯·波特 

果然是斯莱特林。——西弗勒斯·斯内普 

得,一家子斯莱特林。——艾米·格林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