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 Evans

☆、太阳的光芒

帕特奇坩埚店不亏是专业卖坩埚的,店铺中陈列着大大小小各种尺寸各种材质的坩埚,还有一些装魔药的水晶瓶。艾米走到一堆银光闪闪的坩埚面前,标签写着‘银制坩埚’。她伸手摸了摸坩埚外围的表面。 

“银制坩埚熔点大约960摄氏度,不适合在火上直接加热。” 

低沉却略带稚嫩的声音突然在背后响起,艾米吓得差点打翻手边的坩埚。她惊讶地回头,只见一个黑发男孩站在自己身后,那男孩长得清瘦,皮肤异常苍白。 

而男孩仿佛没注意到女孩的失态,继续面无表情道:“银制坩埚不能使用碱性硫化溶剂,不可熔融硼砂,浸取熔融物时不可使用酸,特别是浓酸。银坩埚的质量经灼烧会发生变化,所以也不适合作为沉淀的称量。霍格沃茨一年级不需要用到银制坩埚,只需要锡制,标准尺寸2号坩埚即可。” 

瞧他那副少年老成的模样,一本正经的说教,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是哪个教授呢。艾米有点想笑,她当然知道霍格沃茨一年级的标准配置,录取通知书上都写着呢,自己只是好奇而已。话虽如此,但艾米还是礼貌地道谢:“谢谢你的提醒。” 

男孩点点头,不再理会对方,回头报了一连串清单给老板,然后看似脆弱的小身板接过老板包好的一堆东西,稳稳地走出了店门。 

“西弗,其他东西都配齐了,你的坩埚买好了吗?” 

“买好了。” 

“那我们回家吧。”艾琳给拖车施了个缩小咒,牵起儿子的手。原来这个男孩不是别人,正是同样跑来对角巷购置开学用品的缩小版蛇王。刚刚在坩埚店里看到那小姑娘眼睛都快粘到那排银制坩埚上去了,上辈子身为人民教师的他实在是忍不住才出言提醒。斯内普皱眉,这坏习惯得改一改,迟早要惹人生疑。 

艾米盯着眼前的银制坩埚发愣,脑子里还萦绕着那男孩一板一眼的解说。不过没多久,杰西和艾文的到来使她很快将刚才的事抛之脑后。他们买齐需要的物品,又给艾米准备了一大袋零食后,三人满足地回了家。 

开学前的时间过得飞快,艾米在家没事做整天就研究买来的教科书。妈妈杰西是个学霸,爸爸艾文身为报社编辑同样知识渊博,给女儿超前个一两年级根本不是事儿。更何况,学习对艾米这种接受过□□填鸭式教育的人来说,简直像拿刀切豆腐那般容易。于是等艾米把一年级的课业差不多预习光的时候,她终于要去霍格沃茨了。 

话分两头,蛛尾巷的小蛇王花了半年时间和母亲一起将家里收拾的井井有条。如今在斯内普的劝说下,艾琳找了一份工作,在圣芒戈当药剂师。艾琳的性格内向孤僻,刚开始害怕自己无法胜任,可后来发现她只需要一个人在房间里闷头调配魔药就行了,便渐渐也适应了工作。有之前精神病院给的赔偿金,加上艾琳找到工作,家里的生活越来越好。如此一来,斯内普觉得自己终于可以安心去霍格沃茨上学了。可说是上学,还不如说像是回炉重造…… 

1971年开学季如期而至。 

九又四分之三站台,艾米刚刚告别了眼泪汪汪的爹妈。她来的比较早,霍格沃茨特快里的人还很少。给自己找了间包厢,换好长袍,泡了杯红茶,随后舒舒服服坐下。阳光从窗外照进来,晒在身上暖洋洋的,艾米幸福地闭着眼。 

这一年半里她像海绵一样疯狂吸收这个世界的知识。父亲是预言家日报的编辑,连带她都能打听到很多小道消息。食死徒这帮人到底还是存在的……领头的仍旧是伏地魔。从去年开始魔法部和食死徒的关系就开始紧张起来,双方已经有互相打击的趋势。同时,由阿不思邓布利多领导的凤凰社保卫着霍格沃茨,也对抗着食死徒们。有校长大人坐镇的霍格沃茨甚至已经被巫师界公认为‘唯一安全的地方’。说难听点,她是个纯血,首先就不是伏地魔‘消灭泥巴种’的对象。再说自己父母都是斯莱特林,总听他们夸自己的学院,也没听说学校里不太平啊……想到这里,艾米稍稍放宽了心。 

如果莉莉·伊万斯和詹姆斯·波特不用死就好了……他们现在在哪里呢?有没有入学呢?几年级了?她记不清小说和电影的日期,只能自个儿闭着眼胡思乱想,不知不觉就打起了瞌睡。 

艾米最后是被包厢门滑开的声音吵醒的。正在做美梦的她猛地睁开眼一惊,啊呀竟然没意识到是什么时候睡着的。只见门口站着一位女孩,红色的长发披在肩下,五官精致,肤白貌美,祖母绿的眸子正俏皮地朝自己眨眼。艾米对门口的人不好意思地笑笑。 

“我可以进来吗?外头的包厢几乎都坐满了。”女孩抱怨道。还没等对方回答,她似乎突然想到什么,又说:如果你是在等你的朋友,那我就不打扰了。” 

艾米连忙道:“不不不,请进,我一个人。” 

“谢谢。”甜甜的笑容立刻爬上女孩的嘴角,她关上门坐到艾米对面,开始自我介绍起来。“我的名字叫莉莉·伊万斯,今年入学,你呢?” 

什……莉莉……伊万斯?! 

微笑僵硬了一秒,幸亏艾米及时拉回自己略显异样的神色。人品也太好了吧?想什么来什么?原来这就是莉莉伊万斯入学的那年! 

“艾米·格林,同样是今年入学。” 

艾米给莉莉倒了一杯茶,两个小姑娘自然而然地聊了起来。 

“艾米你长得真好看!我好羡慕你金色的头发呀!佩妮一直说我的头发像是着了火的。” 

“我倒是喜欢你眼睛的颜色,很美。不像我,蓝色的眼睛到处都是,一点个性都没有。”艾米笑嘻嘻地说。 

“真的?”听到别人夸赞,莉莉笑开了花。“西弗也说过我的眼睛很漂亮。哦对了!西弗是我的朋友,有机会介绍你们认识。他应该也是今天入学呢,可是我一路过来都没看见他。” 

西弗勒斯斯内普。这个艾米看来全剧最具有悲情意味的角色,深情的双面间谍先生。她一直很佩服斯内普的深情和隐忍,听到这个名字,她的表情不自觉柔软了几分。 

莉莉已经从艾米对面改坐到艾米的身边,小手拉着艾米絮絮叨叨问了很多关于巫师界的新闻,也给艾米讲了不少当年斯内普告诉她的事情。看得出这个女孩对巫师界充满向往。这是个非常活泼可爱的姑娘,她自信热情,纯真美丽,不知不觉就能让人对她产生好感。莉莉·伊万斯就像太阳一般闪耀,光芒万丈,难怪斯内普那么喜欢她。艾米微笑,任由对方握着自己的手,温柔地回答莉莉的各种问题。 

待两人喝光一杯茶,包厢门再次被打开。两个女孩同时望向门外,一个表情惊讶,另一个则是狂喜。 

这不是那天坩埚店一本正经的小大人嘛? 

“西弗!”莉莉惊喜地叫出声。 

西弗?!艾米心里咯噔一下,却没有表现出异样。他就是西弗勒斯·斯内普? 

话说斯内普在家里很是纠结过一番,关于到底要不要介入莉莉生命这一件事。但是想到即使没有他,莉莉身边还是存在了太多的危险。比如外头的食死徒,小矮星,再比如那个白痴波特。如果说介入莉莉的生命可能害死她,那么不介入就连保护她的机会都没有了。想来想去,斯内普还是决定保持原状。只是这次,他绝不会再惹莉莉伤心了。重活一世,斯内普发现身边很多事都发生了改变。托比亚的死,母亲的生,还有那些完全不认识的邻居等等。他有一种感觉,从他回到童年的这一刻开始,这个世界似乎就有些不一样了。斯内普甚至在心底祈祷,这回可别来什么该死的预言了才好。 

莉莉当然不知道斯内普心中的百转千回,她只有与好友重逢后的喜悦。她当即起身拉过男孩的手。“西弗西弗,我想死你了!自从搬了家我们就失去联系了,我好想你啊!”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