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 Evans

☆、意料之外的双穿

她从没想过事情会变成这样! 

二十八岁就靠自己的实力升了主管,正要风风火火地赶去外地任职,眼看前途大好之际,一场交通意外却抹杀了她所有的努力。最后映入眼帘的,是一辆乱穿马路的集卡失控碾过驾驶座的景象…… 

说真的,遵守交规,人人有责。 

如果说出师未捷身先死是可悲的,那么穿越可能是上帝给她挖的另一个坑。因为她貌似穿越到了一个‘不可能’的世界里来了。还记得一年前死而复生睁开双眼的时候就听见有人在自己耳边喊‘孩子他爸我们的宝贝醒了!她挺过魔力暴动了!’下一刻她两眼一翻就选择继续晕着。啥?魔力暴动?听着就不靠谱对不对? 

继承了原装艾米的记忆,经过一年来大胆假设小心求证,她确信这是JK罗琳的小说哈利波特的世界。好吧其实根本没有什么大胆假设小心求证,在醒过来第二天这对夫妻高高兴兴地对自己说出‘明年咱们的宝贝就能去霍格沃茨啦’的时候,她就已经确信了。哈利波特的故事她知道,个人还挺喜欢那个系列的电影。但说要选择个地方穿越,她绝不会选在这里。这里有太多危险,太多无奈,太多悲伤,太多遗憾,巫师界的动荡并不比麻瓜世界的战争来的轻松多少。现在是1971年,算算日子离小哈利出生好像还很远?可惜她只记得个大概。 

还差五天就要过生日的组装版艾米格林心不在焉地翻着手中的魔药大全,却是一个字都看不进去。马上到十一岁了,也不知道等待自己的是什么。她本不是个瞻前顾后小家子气的性格,只是换了个完全不熟悉的环境难免使人不安。这一年里她生活在父母的羽翼之下,像一朵温室中的花儿一般被保护着,可接下来的日子……艾米放在书上的手,指腹轻轻摩挲着纸页,她在紧张的时候就喜欢摸些什么东西。 

“宝贝~下来吃饭了哦~” 杰西在楼下喊她。 

话说回来,这对父母真是梅林的恩赐,相比起前世自己父母各玩各的貌合神离的生活方式,杰西·与艾文恐怕能称得上是模范夫妻了。杰西格林,霍格沃茨斯莱特林高材生,如今是圣芒戈数一数二温柔女医生,艾文·格林,霍格沃茨斯莱特林颜值担当,现担任预言家日报的编辑,两人从二年级恋爱结婚至今相亲相爱,十几年来如胶似漆,对自家独生女捧在手里是怕摔了,含在嘴里是怕化了。活了小三十岁终于体会到父爱母爱的艾米同学总算是在心里赞扬了一下梅林,就这事儿办的还不错。 

“来了!”艾米应了一声。放下书索性不去想那些有的没的,既来之则安之吧! 

================================================= 

斯内普从没想过事情会变成这样! 

他应该是死了,死的透透的才对,可为什么…… 

蛇王大人刚才是在卧室地板上醒过来的,他盯着镜子里眼熟的营养不良儿童,脸色越发阴沉下来。到底是反应极快的双面间谍先生,冷静了一阵,他大概知道是怎么回事了。在自己快被纳吉妮咬死的时候只见一道光,可能是魔法冲撞造成了现在这个状况,他回到了童年时期。哼,童年时期…… 

蛇王不悦地眯起眼,冷哼一声。斯内普摸了摸额头上已经结痂的伤口。现如今那个男人还没死吧?那个他名义上的父亲,做出的事情却比魔鬼还要可怕。他记得这一次,因为在几个月前的生日当天收到了霍格沃茨的录取通知,托比亚这阵子一直心情不好。这天男人出去赌博输了钱,喝的烂醉如泥地回来,母亲只是劝他去洗个澡那男人就大发雷霆。他不但拉着母亲的头发狠狠将她打了一顿,还把想要上来劝架的自己也顺手教训了。那男人抽出皮带一下一下地抽打着年幼的自己,无论他如何挣扎都没有停下来,最后是自己的脑袋磕在桌角晕了过去才算结束了这场虐待。 

身上传来阵阵火辣辣的感觉,额头上隐隐的疼痛让他回想起记忆中本已尘封的屈辱和不甘。“托比亚·斯内普!”斯内普咬着牙叫出这个名字。 

如果没记错,因为这次变故母亲的精神状况急转直下,还大病了一场。斯内普忍着疼痛走出房间,这个时候那男人应该已经醉的睡死了。他悄悄摸到客厅,果然见自己母亲正缩在沙发边低声抽泣,她连哭都不敢大声,生怕吵醒了丈夫又是一顿毒打。斯内普看着这个可悲的女人,心里却出乎意料的平静。经历了那么多,他再也不是以前那个满心怨怼的西弗勒斯斯内普了。这是母亲自己选的路。这些年来托比亚对他们母子俩就像是仇人一般,可母亲却仍旧不愿意离开。他以前太天真,听母亲的话不敢还手,最终却一手导致了母亲的死……而身为巫师的母亲至始至终都没有举起魔杖攻击那个男人。斯内普比谁都了解,用欺骗,卑微换来的爱情不过是场镜花水月。他又想到了莉莉,那个犹如太阳一般的女孩。爱情都应该像莉莉那样美好才对。他缓缓走到沙发边蹲下,握住母亲颤抖的手,却低下头没有迎上母亲惊讶的眼光,斯内普藏起眼神中的冷意。这一次,他不会再手软。 

三天后,托比亚·斯内普醉酒赌博,与人斗殴被打伤,送进医院后却狂性大发咬伤三名医护人员。被警方控制后精神没有好转,经鉴定,精神病,极具攻击性型。托比亚被送进了精神病院,并且在精神状况好转之前不允许探视。可谁都没有料到仅一周的时间,托比亚就因极度狂暴咬伤了一个护士,之后被注射过量镇定剂心脏骤停身亡。 

托比亚死了,精神病院因为操作失误赔给斯内普家一大笔钱。艾琳出乎意料地没有伤心很久,可能松了口气突然想开了吧。她没有把这一切联想到自己的儿子身上,只是暗自叹息神伤。那之后,艾琳消沉了半个多月便打起精神开始处理家事。斯内普眼看母亲渐渐恢复神采终于松了口气。斯内普原打算如果母亲无法接受父亲的离开,就干脆给她来个一忘皆空,忘记一切也总比痛苦的死去要强。但最终结果却比自己预想来的好。 

他本想亲自结果了那畜生的性命,但那样未免也太便宜这个男人了!就让他疯疯癫癫在精神病院受人白眼一辈子吧。没想到世事无常,这算不算报应了?托比亚得到这么个结局,斯内普却感觉不到几分愧疚之情。当初选择帮助邓布利多,帮助凤凰社也只是为了照顾好莉莉的孩子,给莉莉报仇,并不是因为他是个好人。或许他本质上就是一个阴沉,护短,邪恶的存在。斯内普自嘲的笑起来,看来他那个时候选择加入食死徒是有道理的。 

接下来的日子,斯内普帮着母亲打理家事,房子被装修一新,所有属于托比亚的东西全都被扔了个干净。艾琳知道儿子从来都不喜欢他的父亲,此时与儿子相依为命,对于斯内普将托比亚存在的痕迹一点点抹去的行为也未加阻止。只是她对于儿子的成熟懂事有些惊讶。曾几何时,西弗已经成长到这个地步了吗?那小小的身躯竟然成了家里的主心骨,倒是她身为母亲真的做的非常不称职。 

斯内普一点一点把自己的生活拉回正轨,托比亚死后再也没人虐待自己和母亲,蛇王殿下突然觉得天是蓝的,草是绿的,人生也变得明亮起来。更棒的是,现在莉莉还好好的活着。 

对了,莉莉…… 

他知道莉莉在女贞路的地址,只要他想就能随时去拜访,可他却一直压抑着这个念头。斯内普心里一直对莉莉的死自责不已,虽然这一次他绝不可能继续帮着伏地魔为非作歹,但他仍旧不确定再次进入莉莉的生命是不是一个好主意。如果没有他,莉莉的结局会不会更好?斯内普不敢想,他觉得自己也没资格去想。 

至此,1971年霍格沃茨开学前夕,两个同样穿越而来的人正顺着自己的轨迹一步一步前进。然而离他们交汇的那刻,也不会太远了…… 

一转眼,离通知书上开学的日期只剩两个月。格林夫妇打算带女儿去对角巷购置学习用品。

评论